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隨筆】對找尋快樂之《我陷入了人生窘境》的回應



對找尋快樂之《我陷入了人生窘境》的回應


快樂,什麼年代了?還有這樣的封建作風?結婚與否是個人的際遇和選擇,與他人及社會何干?何以會受到歧視、壓力?真不可思議!

或者是社會制度以及所受的教育異同使然,少俠所處之地,人們(特別是那些受過高等教育,收入高的中產階級)都不大熱衷結婚的。寧願單身/獨身的女性越來越多,當中年紀比你大的為數也不少。她們安排好自己的工作和娛樂,有自己的朋友和天地,一樣活得悠然自得。

怎麼你們那裡的社會和人,思想都不與時俱進的?納悶!


令狐少俠
14/3/2008


*  *  *  *  *  *  *  *  * 


以下是引用找尋快樂2008-3-14 14:47:00的發言:


當很多事情接二連三地到來,我發現我陷入了人生的窘境。
感情沒有寄託,因為年紀大了,和我年紀相仿的男人不結婚的不多,我準備在年紀比較大離異或者喪偶的男士裡選個了。可是這樣,我好不甘心哦!畢竟我還沒有真正戀愛過呀! 

沒地方住。以前,沒有想到自己有今天,以為住幾年宿舍就會結婚,會有自己的家。我們單位是不能再住了,一個老教師長期住校,會給單位帶來不好的影響!

工作面臨的選擇,到底繼續在初中學校呆下去,還是要去高中教書,也需要考慮。我很想立刻去高中,但是又不想自己的個人問題,在一個新單位給自己增加很多壓力!

因此,我好難哦!大家給我想想辦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