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4日 星期四

【好文推介】我們必須在一起  作者:周保松

 

【好文推介】我們必須在一起  作者:周保松


各位朋友,我很明白當下這場政治大審判,對我們每個人都是巨大打擊。


這是香港史上最大規模的政治審判,站在被告席的四十七人,來自不同政黨不同界別,有年長有年輕,有些甚至彼此並不認識,他們在香港最艱難的時候,選擇參與立法會初選,甘願承受不可知的政治風險,不為名不為利,只望盡一己之力,救我城於水火。他們為人正直,行事磊落,是值得我們敬重的義人。


沒有人能料到,當權者為了撲殺這場民主運動,竟將四十七人全部控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希望通過囚禁他們的肉身,磨損他們的意志,斷絕他們的政治參與,從而給他們最大的懲罰,也給所有香港人最大的警告。


我們站在重要的歷史關口。我們如何應對這場大審判,我們守著甚麼,留下甚麼,絕對會影響香港的政治發展,也會影響後人如何看待我們。


我們可以做些什麼?做記者的,為我們記下歷史真相;拍紀錄片的,為我們留下珍貴鏡頭;從事法律的,善用你的專業儘量幫忙;做老師的,告訴學生香港正在發生甚麼;為人父母的,不要害怕和孩子討論時事;正在讀書的,不懷憂不逃避,立志做個有思想有理想的人;用臉書的,不要懼於分享各種報導和評論。


我相信,只要用心,每個人都有可著力之處,都可以活得堅韌一點。退一萬步,即使我們真的不能即時改變現實甚麼,但我們用一種不屈的姿態活著,我們自己就會不一樣。我們活得不一樣,香港就會跟著不一樣,因為我們活在同一片土地,我們看見彼此,互相砥礪。


這樣的審判,雖然對我們是難以言說的折磨,但同時也是一個重要的契機,讓政權的不義暴露於天下,讓世界更同情我們的處境,也讓我們更加團結。


我們可以傷心,可以憤怒,但不要絕望,不要放棄。我相信,這也是此刻正在受苦的四十七位朋友對我們的期望。我們要和他們一起,寫下這歷史的一頁。



(轉載自立場新聞)


令狐少俠轉載

4/3/2021


23 則留言:

  1. 豈有豪情似舊時,
    花開花落兩由之。
    何期淚灑江南雨,
    又為斯民哭健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 原來是魯迅作品,我還以為是少俠大作, 怎會完全引不起我的共嗚﹖

      刪除
    2. 大作家的詩作引唔起你的共鳴,要求太高?

      刪除
    3. 少俠又踩我啦﹗😁
      其實,我還以為出自少俠手筆,
      所以, 對上述詩詞, 無乜欣賞感覺,因此也沒有回應。
      我向來唔信名牌, 只係信自己喜愛和感覺。

      刪除
  2. 彭定康應該早預料到香港的今天﹗
    個人認為, 不是意料之中, 但絕對不是意料之外。
    因為, 為什麼香港要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
    如果對方是美國政府的話,是否會訂立這些法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想吓「青蛙孭蝎子過河」的故事,是意料之內還是之外的事?一字咁淺。

      刪除
    2. 香港出生長大的我, 從兒時便耳濡目染,知道這個黨幹的好事,
      香港人有誰不愛國﹖ 美國將共產黨和中國人分開, 共產黨卻將黨和中國搓成一團,田飛龍說, 愛國者治港,可以不愛共產黨, 但要尊重。
      這種模糊顛倒的理論, 便是一慣的共產黨邏輯。

      刪除
    3. 故事的教訓是,四字記之曰:「本性如此」。

      刪除
  3. 反之, 絕對是意料之外的是香港年青人,
    完全沒想到 2014 年, 他們可以冒著84顆催淚彈前進,
    2019 年面對警察黑社會的彈藥棍棒藤條,弄得頭破血流,
    大多數被捕和中槍者, 都是因為拯救他人而遭拘控受傷,
    回看這些照片 , 真令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猛士,敢於直面惨淡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

      苟活者在淡紅的血色中,會依稀看見微茫的希望;真的猛士,將更奮然而前行……

      ---魯迅

      刪除
    2. 我完全沒法想像, 這些向來養尊處優的香港人,完全有不自由, 毋寧死的精神 。還有, 港女的惡名也洗脫了﹗

      刪除
    3. 時窮節乃見,一一垂丹青。

      刪除
  4. 毫無疑問, 現今的拘控審訊, 主要目的是要百姓害怕,
    所以, 也應該要有心理準備欲加之罪;
    繁瑣的罪狀,目的是損毀意志,但是, 回想總好過大陸, 一兩堂便完畢:
    當然,按共產黨慣性,並不是厚待香港人,
    而只是希望打著法治旗幟,繼續要香港生金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要的不止是欲令市民懼怕了。斧頭幫朝思暮想的是要將香港變成《一九八四》的「新世界」。

      刪除
  5. 向47人致敬!
    朝X伸出拳頭,心裡默記,以倍奉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人一生平安。

      韜光養晦,毋忘初衷。真·香港人加油!

      刪除
  6. 回覆
    1. 唔依中央的話去做,危害國家,就係叛國,所以岳飛當然係唔愛國。

      我愛國,愛到佢死,我又愛翠翠,愛到佢死。我愛著人的時候,好肉緊,會搣佢面珠墩,一巴巴掌送過去。翠翠,我來了!愛你的巴掌到!

      刪除
    2. 依中央的話去做都一樣死呀,龍門任佢搬,今日合法,明日一唔鍾意又變咗唔合法;以前阿細平話合法,今日揸權嗰個阿平又話唔合法,問你死未?莫講話異見者,就算係啲自以前勞苦功高嘅奴才一樣死呀,唔係使鬼畀人公開話忠誠的廢物咩。

      刪除
    3. 改錯:「自以前」是「自以為」之誤。

      刪除
    4. 真係好欣賞田飛龍創造「忠誠的廢物」一詞去形容撐共、靠食維穩飯的人士。以後小粉紅、愛國賊、自乾五、腦殘等等詞彙之外,還有忠誠廢物可選用!多謝田飛龍先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