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4日 星期六

【對聯】時代召喚聯



【對聯】時代召喚聯


春光復照香盈港


時代革新命動人――令狐少俠



不彈對聯調久矣。常覺情趣渺,思路塞,武功已廢,封筆也罷。

然而,時代召喚,縱使功力已衰,仍願以秃筆抗罡風。或問刻下刪文的刪文,退群的退群,你逆流而上,當真不怕?我怕但我更怕人人都因恐懼而鴉雀無聲我們那個充滿活力的家園從此變成無聲絕境。

守護家園,盡力而為,兄弟姊妹們共勉!


令狐少俠
4/7/2020

42 則留言:

  1. 關於刪文,如果係公開群組,組員自由發言都會得罪政權玻璃心,管理員由此受牽連所以有較大壓力,自我清洗可體諒。暫時覺得blogspot個人網誌的風險較低,應該不會直接抓人咁「震攝」,頂多封博,封咗就去玩台灣的痞客邦、隨意窩之類吧。所以大家記得經常back up自己網誌(正文和留言),方便搬家。

    未來情況怎樣,YouTubers、立場新聞博客等能否生存抑或被封,都是訊號,我地bloggers到時先算。我地幾個人頂多換個平台再玩過。

    與令狐兄共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不說公開群組管理員的自我審查,也不管個人FB的刪帖,甚至成個帳戶刪除;單是在WhatsApp 群組內那些怕得要死的人的所為,就令我沮喪與心寒。

      在WA群組內對敏感話題三緘其口是常態,早已見怪不怪。問題是你在自己手機內刪掉所有群組的訊息仍惶惶不安,30/6終於按捺不住,要求組內全體成員都同時刪除所有訊息,目的無非是想徹底「毀屍滅跡」,以策萬全。此非單一事例,幾個WA群組不約而同都出現同樣情況。

      怕死到心細如塵這個點,是否代表香港人的大多數?我思故我沮喪。而我更心寒的是,文革批鬥親人、朋友的慘烈和恐怖,還不是禍起於中國人的這種極端自私與貪生怕死,跌入了極權政權的恐懼陷阱無法自拔?不堪設想……

      盡做吧。人在做,天在看。正邪對決,賭的是勇氣和運氣……

      刪除
    2. 令狐兄別太傷懷,沉著而有勇氣的人一定在。
      話時話,小心IP位址暴露而被追查ISP以至真身,所以不要到藍媒網站留言,不要隨便點擊陌生留言讀者的連結,對他們提供的縮短bitly網址可以用以下網站作反向還原來檢查。

      ExpandURL
      https://www.expandurl.net

      URL Expander
      https://urlex.org/

      又,令狐兄知道blogspot有全博備份(backup)功能吧?
      並且,平常每寫一篇正帖,寫完後最好轉去html板copy整篇html碼存到文書軟件去,那些字形款式、隱藏連結、YouTube視像等編碼都會完整存下來,日後單篇搬到哪裏只要paste回html,文章就會一模一樣咁顯示。

      大家努力,繼續追求真相、公義、反抗暴秦。

      刪除
    3. 謝謝貴兄關心與提醒,我會注意安全的了。

      說來慚愧,你不說我真不知Blogspot 有全博備份功能,想不認IT盲都不能,哈哈。不過,我有用自己的方法去備份(只有正文,沒有留言),以備不時之需,唔會渣都冇。

      再次謝謝你的鼓勵與關懷。

      希望大家記住:「楚雖三戶,亡秦必楚。」

      刪除
    4. Yahoo blog當年好似無這基本備份功能,要Yahoo服務商替我們打包。以下圖示按鈕位置,備份(所有正文、留言)只花幾秒,給這裡的網友參考。隨時搬家。
      https://bit.ly/2DfgnGt

      刪除
    5. 貴兄,你的圖示明白易懂,謝謝。

      提起當年Yahoo Blog,我並無接受其打包服務,任其隨風……

      刪除
  2. 【不繫之舟】向當權者放屁 - 陳健民

    【不繫之舟】他們審查文字,是為了禁錮思想、摧毀想像力。

    革命這個字有多重意思,工業革命、性革命、科學革命、數碼革命、文化大革命也是革命,就是「徹底改變」的意思。有些人讀「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會想到武力推翻政府,也有人只想到要徹底改革我們的制度,恢復舊有的法治與自由,便是光復。自由社會容許多元解讀,但極權社會只容許一把聲音。當權者藉散播恐懼清洗一些詞彙,免得國王穿着新衣巡遊時有人清心直說。

    1900至1945年的中日關係是何其複雜。別的不談,就是與中共血肉相連的人有幾多是在東洋留學時啟蒙?周恩來1917至1919年於明治大學、魯迅1902至1909年於東京弘文學院讀預科、在仙台醫學專門學校與德語專修學校學習、郭沫若1914年入九州大學並旅居日本近20年、李大釗1913至1916年於早稻田大學、中共第一任總書記陳獨秀1901至1903年於東京成城學校陸軍科。你說這種文化交流是否弊多利少?如果教育是要培育「獨立的精神、自由的思想」,我們會鼓勵學生多角度去研究那段歷史。但如果是要製造劃一整齊的思想,歷史便只能有官方詮釋的版本。學生在背誦標準答案過程中,不但失去批判能力,還失去對另類制度和生活的想像力。

    我們已進入反智的時代──他們懼怕知識分子、他們憎恨異端、他們漏夜在公立圖書館將「禁書」下架、他們視自己是中世紀宗教裁判所,決定甚麼文字對人們的靈魂有害。我們活在妄語的時代──有資深大律師說國安法對香港司法制度影響很少、有法律系教授說這是中央與香港人的新「社會契約」、有經濟系教授說幾十萬人因此移民對香港只有着數。

    以自己方式發出話語

    《暴政》(On Tyranny)一書提醒我們要好好珍惜自己的語言。「切忌人云亦云。要以屬於自己的方式發出話語,就算你想表達的就是他人的說法也一樣。」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時刻磨利思想,隨時刺穿以謊言編織的羅網。這不是一件容易做到的事情。James Scott在《Domination and the Arts of Resistance》一書中談到當權者打壓一切顛覆性的語言後,人們只能在公開場合說一些行禮如儀的官話、套話。但人們總不想覺得自己是貪生怕死的懦夫、或者口是心非的偽君子,久而久之可能會麻醉自己,將謊言當成事實吞下。「那些被暴政強迫戴上面具的人們,最終會發覺他們的面孔竟然長得與面具天衣無縫。」

    幸好沒有那個暴政能完全消滅抵抗的聲音,總有一套「潛台詞」(hidden transcript)在政權未能滲透的角落流通。公開與隱藏的台詞是否存在於兩個互不相干的平行時空,則視乎政權有多殘暴,監控有多徹底。針對當權者的流言、蜚語、笑話、隱喻、改圖、歌曲往往禁之不絕,我們在國安法頒佈後已經聽到《願榮光歸香港》的數字歌版本。

    James Scott認為在兩種情況下潛台詞甚至會走上前台挑機:第一,是政府的監視在某個時空突然失效;第二是當人們彼此扶持會產生吶喊的勇氣。也因為如此,暴政便忙於在每個角落安裝CCTV,張宇人更建議學校要錄影老師在課堂的一言一行。暴政亦會用盡方法打壓公民社會,敵視所有高度自主的宗教組織、社會團體、線上線下的網絡,怕人們圍爐取暖,鼓起抗爭的勇氣。

    《暴政》說「走進公領域的選擇,取決於人們保有私領域的能力。」我們要時刻警惕不輕易捲進維護政權的儀式,就像哈維爾說到菜販要在店前貼上官方宣傳的海報。「我們必須能夠自己決定何時現身參與,何時隱匿自身,才是擁有自由。」讀James Scott的作品最令人最安慰處,是他發現在最卑微的人群中仍有抵抗的武器。埃塞俄比亞有一則諺語:「領主路過的時候,聰明的農民深深彎腰鞠躬,然後靜靜放一個屁。」

    (轉載自蘋果日報)

    https://bit.ly/327926f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陳健民寫得好好,他是某集團的眼中釘,仍然敢言直說,給了大家很大鼓舞。令狐兄若將此文貼到WhatsApp群組,未知會否被那些騰雞網民要求刪除呢…

      刪除
    2. 沒有想過將之發往WA群組。理由有二:

      (1)人既極之怕死,何必再以死懼之?自收到刪除訊息要求後,我已決定不再在該群組內發放任何政治訊息。

      (2)即使不是敏感資料,長篇大論的文章都不會受歡迎,貼了出來嘥心機---冇人會睇。那群人的興趣我清楚---習慣了網絡上即食麵式的資訊---圖片加一小段文字……

      這個有代表性的香港人縮影,對我來說是一種悲哀---難道這不是香港有今日的眾多原因之一?

      刪除
    3. 「即食麵式的資訊---圖片加一小段文字」,其實這種樣式/文體全世界都流行,不獨是香港人所偏好,此所以Instagram、Twitter等受歡迎,連侵侵都玩Twitter;說來尷尬,我都喜歡睇短文加圖(在FB)。正確說,深度長文、精悍短文附圖(如懶人包),兩者我都睇,最緊要言之有物,最忌囉索(重複、離題、阿媽係女人)。

      如果懶人包易誤導,長篇的一樣會,所以讀者本身要醒目,會懷疑,會查證,由此按著線索再思考,自行挖出更多真相。又,長輩圖是玩的,不論,但若群組充斥這類帖文,大概是個老藍窩。(笑)

      刪除
    4. 到底「本身要醒目,會懷疑,會查證,由此按著線索再思考,自行挖出更多真相」的人多,還是睇完就算甚至就信的多呢?看看未經查證就傳到滿天飛的Fake news (藍、黃絲都有)充斥坊間,大眾津津樂道,紛紛參與傳播的盛況,應該心中有數,不計自明吧?

      不過,算啦,拗多無謂,我不想亦不能理人閒事。若要人似你,除非幾個你;各人要信乜,做咩人(精明或愚民)?悉隨尊便,好自為之……

      刪除
    5. 我諗你係討厭D人蠢(易騙)、是是旦旦隨風擺,而唔係文章的長短或圖示。譬如雷鼎鳴的學術長文,猜你一樣頂唔順:自吹自擂話客觀、拿出的經濟數據計到錯晒(最典型計算佔中運動的經濟損失)、行文愛夾雜離題閒扯扮隨心和親切(笑之呃稿費)等。我明白少俠之所以生氣的。

      刪除
    6. 準確啲講,我係:嘔血人蠢;憎人懶;最憎人既蠢又懶。嘿嘿。

      刪除
  3. 香港人創奇蹟逾60萬人投票 邁向35+向國安法說不----蘋果日報

    願榮光歸香港!

    回覆刪除
  4. 基本抉擇:人或禽獸?
    中大文化管理碩士課程主任 - 何慶基

    十多年前曾在上海參與建博物館,建館過程相當緩慢,主要是建築工人工作態度散漫,每次到場地監察,他們不是踎在一角煮飯便是在午睡,多次要求甚至警告,敷衍後轉頭來一切依舊。後來有本地員工對我說,對這些低層勞工,有禮貌地跟他們說話沒用,要他們認真工作,就要兇狠地把他們不當是人地罵個狗血淋頭,嚇怕了就會起動工作,老細要有老細的威風。實際上隨後員工亦一再以行動證明,這種管理惡相,可以馬上取得實效。

    但事件反令我極不舒服,不單因為在香港從未這樣對待員工,也因為這些人願意公開接受粗暴呼喝惡罵,只有備受羞辱後始會動身工作,那是個如你沒有足夠經濟位置時,便可全然抹殺你尊嚴的社會。對我來說最大的衝擊,是我每天要套用這方式去處理被視為可任意侮辱的人。日復日重複這兇悍的管理模式,我害怕會逐漸變成對人再無絲毫尊重,羞辱罵人家不單變成管理方式,也會慢慢不自覺地變成行為常態。生活在這樣的社會和階級觀內,我害怕有一天因為自己的權力,腦袋開始會把其他人不當是人,有一天會變成禽獸。這擔憂成為我離開這工作環境的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於是在開館之後我馬上辭職。我蓋的館當時是中國首個具規模的當代藝術館,留在那裏即使一年半載,在專業聲譽上可得益不少,但對我來說,成為一個人比成為著名館長/策展人更重要。

    為指令丟棄人性

    當那些警察用警棍狂打示威者至頭破血流、近距離於老人家面上噴胡椒噴霧,所有人包括小孩也無一倖免的時候,他們眼中見不到人,只看見到曱甴昆蟲,洗腦和仇恨灌輸令他們統統變成禽獸,又怎會想到,壓在他們腳下、手腕被扭斷的,都是有血有肉、有親戚朋友痛錫的人呢?為了上司指令的任務,可以把任何東西丟棄,包括人性。

    社會心理學上有個經典個案,是1971年史丹福大學的研究,把自願參加實驗者分成監犯和獄警,實驗發現一旦普通人被定位於某些權力位置、並被期望要粗暴對待也是由普通人扮成的囚犯時,會因為上邊的期盼和加諸自己的身份,輕易擺脫自己原有的思維和處事態度,輕易變成滅絕個人思想感受的打壓工具,粗暴地對待那些「監犯」。當你對把人家打得血流披面,或把腳壓在人家頸項時,竟感無限亢奮和權力感,甚至向同事吹噓示威大家鬥殘暴時,你已變成了禽獸。因為制度要你轉化成禽獸,你貧弱得沒絲毫能力去反思。

    毋須為點點不用負責的權力沾沾自喜,滿手鮮血的報應是馬上出現的。只有禽獸會和禽獸走在一起,有良知的同伴陸續離開警隊,除了家人別無選擇外,有點人性的都會和你疏遠,你會發覺到處都是鄙視警察的眼光,真心和你交朋友的越來越少,最後就只能留連於和其他禽獸滙聚的囚籠中,而這段短暫威風的歷史,亦永遠成為你生命中惹來終生被人鄙視的污點。

    (轉載自蘋果日報)

    https://bit.ly/39mt7qy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早想留言拖到現在才落筆。現下執筆辛苦過擔泥,自抗爭運動起小弟不時心焦如焚(猜很多黃絲一樣),搞到精神疲憊烏眉瞌睡,一年來衰老加快兼腦生鏽。好羡慕那些抗爭KOL、黃絲區議員等仍然下筆如神。

      讀何君文章,尾段有直斥奸賊的爽快:「有點人性的都會和你疏遠,你會發覺到處都是鄙視警察的眼光,真心和你交朋友的越來越少…」,跟余謂今日仍然撐共撐警的藍絲「永遠受常智市民所鄙視,他們扮不知道別人白眼…可憐可笑」正相共鳴,既割席鄙視,我還奢望紐倫堡大審判有來臨的一天,港官土共藍絲一個都不放過。大度的劉曉波說:「我沒有敵人…」,結果他還是給害死了。魯迅論寬恕有句話:「我的怨敵可謂多矣,倘有新式的人問起我來,怎麼回答呢?我想了一想,決定的是:讓他們怨恨去,我也一個都不寬恕。」

      近日暴警出了條片子《暗夜星辰》扮無辜,對反送中運動的前因和五大訴求無陳述,重要事件更當然忽視,全片間插「暴徒」惡行,其餘八九成則是「慈母」暴警的苦口婆心之套話訪問,我勉強用快鏡看完,一路失笑起雞皮。施虐者違規者卻裝成是受害人是苦主,扮不明白市民何故憎厭他們,一如中共近日被美英出招砌到一仆一碌,慌了,華大媽、胡錫進一改「犯我者雖遠必誅」的戰狼形象走出來耍溫情牌彷彿哭問美帝:(大約)「我們什麼都無做錯,何解你們老是要迫害我們?」(「美帝亡我之心不死」的溫婉求情版),可見這種慣謊犯絲毫沒有誠意跟人對話,只會詐巧。

      刪除
    3. 貴兄,謝謝你。

      你所講的也正是我的現況和心聲---執筆辛苦過擔泥、心焦如焚、精神疲憊烏眉瞌睡,衰老加快兼腦生鏽……再加上777政虎hea防疫抗疫政策,令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浪高過一浪,搞到人都癲。現在,我一樣都係寫唔出嘢。

      不如,就轉載吓蓬佩奧的演講全文吧。

      《共產黨的中國與自由世界的將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https://bit.ly/30RnYTJ

      (轉載自《自由亞洲電台》)

      刪除
    4. 大家都讚許蓬佩奧這篇演講辭是政論和修辭學範文,甚是。令狐兄提供自由亞洲電台(RFA)的中譯本,有些英文內容省略掉無翻譯。

      英文原版:"Communist China and the Free World’s Future"
      https://bit.ly/3fcbIlz

      美國之音(VOA)全文實錄的中譯:「共產中國與自由世界的未來」
      https://bit.ly/3f9xdUn

      (1) 標題"Communist China and the Free World’s Future",VOA譯成「共產中國與自由世界的未來」,那合乎英文字面義,即Communist China譯為共產中國,而RFA則譯成「共產黨的中國與自由世界的將來」,政權共產黨與中國分開寫,,呼應演講內文「黨不等同國」的意思,很細心。

      (2) VOA的中文有歐化(英文結構)之風,讀起來較累贅。RFA的句構較合漢語語感,也較重意譯而不是逐字逐句翻,所以雖有些詞句省略,讀起來卻更精要入腦。

      謝令狐兄的RFA版。

      刪除
    5. P.S. 令狐兄只標出RFA文章連結,未有原文內容,不屬「轉載」吧?「轉載」或會侵犯版權,標出連結似乎不可能侵犯版權。

      刪除
    6. VOA的中譯本我也有看過,就是覺得其譯文不及RFA暢順,故用RFA版本。

      至於用「轉載……」,原先是將全文貼出,後因段落編排問題放棄了,疏忽沒把「轉載……」句刪除。謝謝提醒。

      刪除
    7. 更正:疏忽沒把「轉載……」字句刪改。

      ===================

      應刪:「轉載自……」全句

      應改:「不如,就睇吓蓬佩奧……」

      刪除
  5. 押後選舉一年間 政權的造票陽謀 作者:林彥邦

    政府公布押後選舉一年,立即有人反問一句:「你以為押後一年就會選得贏?」答案呼之欲出,政府亦深知押後一年亦不安穩妥,於是同步推動的是另一著。

    造票。

    造票和種票不同,完全合法,而操盤完全掌控於政府,最方便快捷的來源,就是所謂「海外港人」,準確點,是在中國大陸的港人,以及在港長者。

    昨日的記者會林鄭已經明言,取消選舉其中一個考慮,是身在中國大陸的香港選民,難以回港投票;今日她接受專訪,進一步表明未來一年,希望引入「電子派票」、「境外投票」,目的?

    「粵港澳大灣區其實是一小時生活圈,日後的選舉是否應該因為尊重這些人、也是香港居民…為他保留到他的選舉權?」

    未來一年,為居住在大灣區的香港選民爭取「選舉權」,增設境外投票,司馬昭之心路人皆見。跟據統計,2019 年在廣東省逗留 6 個月或以上的香港永久居民,人數多達 53 萬人,有多少是合資格選民不得而知,政府恐怕亦無確實數字,但在這些人當中,無能力回港投票,要安排「境外投票」的,是那一批人?

    在中國大陸退休養老的長者。

    這些願意在中國大陸退休養老的長者,投票意向會較傾向那一派,不言自明,更別說掌心雷、洗腦種種,這些事實,你知、我知、政府都知。

    政府另一個「造票」重點,則是本地長者。

    所以林鄭亦在選管會表明不會推行之後,再次重申希望在未來一年推行投票「關愛隊」,讓長者優先投票,建制派亦一直為「關愛隊」敲鑼打鼓,為何?香港選民年紀愈大、支持建制派的比例愈高,也是一般常識。

    這已經不是陰謀、而是明目張膽「造票」,務求將「反對派奪權」的可能性抹消的陽謀,政府不止怕輸所以推遲選舉,更是為了來年(假如還有選舉)不敗,從 Day 1 開始就做準備。

    (轉載自立場新聞)

    https://bit.ly/3k5Q99Z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註:第6段「未來一年……是那一批人?」中之「跟據統計」,「跟」應是「根」之誤。因為轉載,不欲擅自更改原文,特此註明。

      刪除
    2. 「關愛隊」那部份不會是中共重點,只會係臨急抱佛腳的措施,蓋今日六十尾七十多歲的老藍會死,然後是我這類老中坑進入那個階層,享受「關愛隊」的福利,我這輩走後又是較後生的進入,如果後生的偏向較黃,對官、共、黑勾結的港仇絕不會忘記,那麼「關愛隊」長遠未來計,投票意向會係黃多於藍。

      猜「境外投票」才是重點,讓內地人來港轉個圈拿取香港身份證然後回駐大陸,這種「轉個圈」程序本身中共、港府可以完全控制、篤數,所以,(1) 最終從不在港居住的內地人必成為香港立法會、區議會投票的壓倒性多數派。

      (大家都知,年前不時有報導一屋十幾伙不同姓氏的登記選民、自己屋企收到政府寄來的別姓選民登記確認信、投票日常有一車車旅遊車載人「來」港投票(通常訛稱為全部皆回鄉養老族),可見偽香港人投票一直就有,當今次提出「境外投票」成為體制,以後就連安排旅遊車都慳番,下次新新冠狀CCP病毒來臨都唔使叫停選舉了。)

      (2) 加上香港黃絲移民西方勢增,中共否定了BNO(以後還有美、加、澳等國藉)持有者為香港人,剝奪了他們的投票權,更使在港愛國賊成為多數。

      (3) 依國安法,係咁DQ議會正派候選人,選無可選,選入了又可中途DQ(例如反對特首施政等同顛覆政權),基本上香港人的抗爭已經走絕了路,玩完的了。

      雖然大家仍然叫彼此不要氣餒,但真係喺體制內無野可做的了。多謝自2014年佔中運動至今香港所有良知者的努力和負出,我愛你地!

      那麼香港是否劫數難逃,注定被某強國玩死?唔係。完全靠美歐是否出身拯救。某強國政權就算有大帝下台,也只會拖慢香港的死緩,要根治,必須動Ⅹ力,將整個政黨斬殺,然後像二戰日本投降後由戰勝國暫管,頒行一套全新的民主體制,那片大地改變,香港才有生機。

      刪除
    3. 貴兄,完全同意你詳盡的分析。

      讀著想著你描述的境況,我悲憤,我無言。

      「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

      「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待從頭、收拾舊山河」

      會是你我之後幾多輩的……?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5. 話時話,林文無說明「造票」「種票」的不同定義,未釋何故「造票」合法?

      兩詞似無單一對等英詞。毛姨有論「種票」可否譯成plant a vote or vote-planting。維基有【做票】(不是「造票」),網頁相應英文是ballot stuffing,指在票箱裡做手腳增填不當選票以利某候選人,泛指額外增票之舞弊。

      林之「造票」到底指乜?英文係乜?林是否指有效資格投票者因身在境外,其投票權合法,所以香港製造方便門讓他們投票?此安排好似英美皆有,如果林認為這些境外投票者確是香港常居人口,而沒有中共港府合謀「造數」之嫌,林可能想得太良善。

      * * *

      又,「…射天狼」、「飢餐胡虜肉,渴飲匈奴血…」目前更宜轉贈老美老歐,蓋他們挽弓之資綽綽有餘,而且元人征西史稱黃禍,由西人教訓強國,合理之至。我待南海之機,或者習主席當機立斷武統台灣,順道教訓美帝,愈快愈好!

      毛姨論「種票」
      https://bit.ly/3gqiWnt

      維基【做票】
      https://bit.ly/30lqxhy

      Wiki【Ballot Stuffing】
      https://bit.ly/2Dw7Yyc

      刪除
    6. 在「砌生豬肉法」威脅下,唔方便/唔想講得咁白都話唔埋。而且,又唔係落口供,又唔係法律文件,真係冇必要咬文嚼字得一清二楚。

      所謂「造票合法」,我理解係指引入「電子派票」、「境外投票」及「關愛隊」,陰謀論可以話佢係別有用心,但似乎唔可以話係非法。

      不過,從效益看,前兩招應比「種票」有更大及更具保證的「賣港賊冇得輸」的效益,原因是「操盤完全掌控於政府」。操乜嘢盤?心照啦。

      至於「射、餐、飲」,還看造化與天意。

      刪除
    7. 我明白國安法下黃絲戴頭盔是應該的。Anyway,文章中「造票和種票不同,完全合法」,刪掉這句就成,以足踼爆官共陰謀,加句「完全合法」,打擊反落在巿民。林君用「造」不用「做」,似重在創造、生產之意,即做生意中所謂「開源、節流」的開源,即拓展票源。

      電子派票、境外投票、關愛隊,只能保障已有效的投票權如常或更方便地履行,本來實數多少仍是多少,不會經此之後投票源會有實質增長。

      香港本土出生港人數目不可能年內突然大增(嬰兒亦無投票權),新移民每年亦約有定額,亦不會頭年即獲投票權,所以大量「開源」大概就只有非法途徑。譚耀宗漏嘴說有幾十萬大陸香港人在港其實已無居住地,可見他們當中並非北上工作咁簡單,也不大可能有幾十萬老藍有能力北上退休咁有米,可見其中港人身份和人數實乃「安排」出來的。有了境外投票和電子票,以後篤數就更容易。阿們。

      刪除
    8. 咁就講多兩句啦。

      照我的解讀,「造票」與「種票」最大的不同在於,「造票」有「明修棧道,暗渡陳倉」之妙;而「種票」只得獨沽一味「暗渡陳倉」。

      「明修棧道」者,由政府立「電、境、關」之類的法,表面堂而皇之是合法,魔鬼在細節中,係你哋抹黑嘅啫。

      「暗渡陳倉」則是操盤「開源」。可以是「官民合作」,民出面,官配合等等。一日捉唔到痛腳,犯法與否,只屬羅生門。再唔收口,糾纏不休,贈你幾嚿豬肉嘆吓。

      夠嘞,豬肉在前,點到即止。嘿嘿……

      刪除
  6. 《蘋果》與香港人同在 作者:施建章

    創辦人、兩名兒子、社長、行政人員一行七人被捕,標誌著香港新聞踏入極權時代,不屈的香港人無乜多,就是有少少錢,不理性投資,令壹傳媒股價暴升。沒錯,這叫暴力托市,500 蚊大陸股唔買、概念呃錢股唔買,就係鍾意買黎智英的股份,你吹得我地脹?面對港共的極權壓迫,香港人沒有選票就以股票作公投。

    與我們走過 25 年

    報紙由黑白變彩色,始於《蘋果日報》加入市場,改變了報業生態。《壹週刊》不按本子辦事的廣告,90 年代深入香港人民心。自己能夠加入傳媒行業,也是很偶然的機會,也多得壹傳媒的加持。四份一世紀前,《壹本便利》每週都會出足球徵文專題,當年投稿,題目是〈我心目中最有料的領隊〉。有幸在一千封投稿中,以阿仙奴領隊佐治格拉咸為寫作題材,被當年的編輯鄒孝華選中刊登,並且得到 500 元的稿費,還記當年的《蘋果日報》,是在荔枝角工業區。

    自回歸後,《蘋果日報》如何被打壓,不用再多說,今天可以一班軍警闖入傳媒機構,是徹底向自由世界宣戰,一切也不可以回頭。跋扈不足以形容他們的橫蠻,粗口也不足以形容他們的卑下,被制裁的軍警福祿壽,不敢向美帝還擊,只枉法理屈地,向第四權下手,國際社會看在眼裡,這班喪家之犬遲早要奉還。

    現在支持壹傳媒,已不是喜惡的問題,而是大是大非的問題。記者可能一篇報道被無理拘捕、可能因為一張相片被拷問,香港的人權狀況,已到退無可退的地步,《蘋果日報》出甚麼題材、新聞已不重要,因為上班的記者行家,是背負生命安全。我們可能曾經很討厭《蘋果日報》的嘩眾取寵,也曾經很不屑文字庸俗,也會取笑編輯部「發雞盲」成日有錯字。當大家回想《蘋果》被黑社會恐嚇、以人鏈傳紙、被全面抵制廣告,仍然堅持 25 年,就連一些被《蘋果日報》針對與批評的傳媒人,也先國家後私讎,就知這是危急存忘之秋。

    明天是白紙、黑紙,大家也會支持《蘋果》,這不只是對言自由的表態,同時是對一批堅守新聞自由的傳媒工作者,最低限度的支持。

    我自由與壹仔同在,《蘋果》一紙再風行!

    黎明到來前ㅤ是最 L 黑暗

    煲底之約ㅤ不見不散

    (轉載自立場新聞)

    https://bit.ly/3kqVeu1

    回覆刪除
  7. 疫情.全民病毒測試.健康碼(馬仲儀)

    這幾天,建制派人士不停為健康碼宣傳,強烈要求政府仿效國內,在香港推行。根據他們的劇本,政府會先不置可否,接着旋風式強行推出,不會做任何諮詢,也不會聽取相關專家的意見。

    為了包裝成國家給予的厚禮,健康碼計劃會加添給予北上人士的便利,這將會是宣傳重點,在香港境內實施的細節則會輕輕帶過。而反對的聲音會被說成「別有用心」,挑起中港矛盾。起初,建制派人士還說是為了讓某些行業重新啟動,如食肆重啟晚市;慢慢地狐狸尾巴露出來,有建制議員提議,限制沒有健康碼人士進出政府場所,希望以生活不便迫使不願接受檢測的市民參與。

    我和其他專家一樣,不贊成推行全港市民病毒測試。有關以此為藉口引入三間國內公司實驗室,背後有關利益輸送、化驗室及其報告和工作人員的質素、過度採集市民樣本和私隱保障等問題,已有幾間傳媒做過詳細的調查報道。我認為,病毒測試應集中在四類人士:外來入境人士、有病徵和進入醫院治療人士、初起爆發群組內人士,及某些職業人士,如安老院舍職工。

    在第三波疫情下的香港,我們不能排除社會上有一定數量的隱形帶病毒者,但社會亦已嚴格執行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等措施,他們現在已不可能造成大規模傳播。有病徵和進入醫院治療人士的測試應由有認可資格的本地醫院、衞生署和特約私人化驗所負責,而其餘的可交那三間國內公司化驗所進行。採集樣本必須用準確的方法:醫護人員採集的鼻咽或咽喉樣本,或市民自行採集的清晨深喉唾液。現時政府一意孤行,由採集樣本(市民自行採集咽喉拭子)、化驗(混合化驗),到資源運用,都令人質疑其專業和成效。

    健康碼侵犯私隱違醫學倫理

    我對國內要求北上香港人進行病毒測試及參與他們的健康碼沒有意見,畢竟這是當地政府的入境要求,但市民需評估有關個人資料被搜集的風險。可是,我不贊成在香港推行健康碼,認為這會對疫情控制有負面影響。綜合各國經驗,如在當地疫情短暫受控或維持低水平後快速解除社交隔離,重啟頻繁和大型的經濟社交活動,新冠肺炎疫情必定反彈。病毒測試總有不準確性,每7或14天的測試除了勞民傷財,更讓部份隱形帶病毒者誤以為安全,疏於防範。在社區傳播風險未長期控制在極低水平下推行健康碼,讓部份人重啟頻繁活動,只會再次帶來大規模爆發。

    利用健康碼的操作,限制市民一些基本活動和自由,更存在不少道德問題。為何我們要主動去證明和公開自己的身體狀況,才能在社會上生活?縱然在公共衞生條例下,醫生有權要求病人因某特定傳染疾病接受檢查、治療或隔離,但醫生需要有合理的專業判斷和懷疑。建制人士現在提倡在香港推行的健康碼,是政府威迫健康的市民去檢查、公開自己的身體狀況,完全漠視個人私隱和自主權,侵犯病人權益,違反醫學倫理。

    在這一年,我們已司空見慣,政府把政治凌駕在所有社會問題和市民利益之上。這次第三波疫情,他們更任意利用疫情來達成其政治目的,摧毀本港制度,攻擊本地醫護和專業人士,行為和態度令人咋舌。香港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傷亡沒有其他地方慘烈,但我們絕對可能是世界上其中一個最悲哀的城市!

    【後記:在被警方搜查後,有人提出《蘋果》是政治性組織,而非傳媒機構,因此不受新聞自由保護,有人更擔心接受《蘋果》訪問,在《蘋果》發表言論和文章會犯上國安法。我不敢說這不會發生,但我會這樣想:既然在暴政下一切終會降臨,大家為何要去揣摩他們的計劃,提早預備呢?作為一個香港人,除了訂閱、課金和下廣告外,投稿《蘋果》,讓它有更豐富的內容,也是一種支持,共勉之!】

    馬仲儀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

    (轉載自蘋果日報)

    https://bit.ly/3j2vjHB

    回覆刪除
  8. 有人問我:民主派議員到底應該去還是留?以下是我的答案。

    要回答呢個問題其實不難。首先問吓中共究竟想議會內有些什麼議員?唔使講係人都知係投共狗賣港賊啦。如果民主派議員總辭的話,豈不是正中中共下懷?而且還要自動幫中共「不戰而屈人之兵」(仲要係屈自己之兵---自殺),簡直愚不可及。

    同中共交手,絕不能與之講骨氣、講正常邏輯、講道理;呢啲只可以同尚存些少文明,尚知要臉的對手才可以講,以君子之風與無賴、流氓、惡魔合體的中共交手,死咗都唔知咩事。

    持要「總辭」的人的論點不外是:(1)臨立會唔合法、唔公義,留任等於認同、接受不公義。(2)總辭可以暴露中共、港共剝奪市民選舉權的醜惡;同時,總辭行公義的道德光環可在爭取國際支持方面更具感召力。(3)現有的民主派議員留在臨立會根本無所作為,只能做花瓶,唔做好過做,不如留待下屆選舉,捲土重來,奪取35+,再光復議會。

    其實,要反駁以上論點,唔算好難:

    (1)A. 隨意DQ參選人的資格,甚至DQ當選的議員;B. 設「功能組別」選舉及「分組點票」,合唔合法?公唔公義?咁是否唔應該參選?參選又是否等於接受與認同不公義?

    (2)中共的惡行、醜態早已在全世界暴露無遺,犯了眾憎,才招致國際或多或少的孤立、制裁,何勞再用總辭自殺來喚起國際支援?

    所謂國際戰線,其實都非常勢利,假如你不是知名人士、不是議員、沒有知名度、沒有利用價值,你的聲音還會入到列強政壇政要的耳?唔好咁天真啦。

    (3)總辭後,得投共狗賣港賊玩晒,中共乘機通過佢理想中的選舉/政改方案,設置了民主派不可入閘的規條,我問你下屆如何爭取35+?

    總辭後,民主派在議會內冇晒聲音,冇晒資源,以後走民主路更加難上難等等惡果,都未計入內。

    同中共鬥一定要寸土必爭。呢個係中共奪取國民黨政權的經驗。當初中共非法成立中共工農紅軍,為了使自己的軍隊合法化,借抗日,迫使國民黨同意國共合作,不惜將工農紅軍接受國民黨的編制,同時中共好多軍頭都加入了國民黨軍隊接受指揮(搞滲透、離間、策反不在話下啦,例子多的是,在中共自己拍的抗日片中大把有得睇),於是才有「新四軍」、「八路軍」的成立,才有以後的假抗日,真奪鼎。

    「忍辱負重」、「寸土必爭」,這是中共致勝的經驗。所有要爭取民主自由的香港人,一定要以此為鑒,以彼之道,還施彼身。

    所以,民主派議員只能留,不能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說成立臨立會, 建制群便不停說, 泛民貪錢, 一定會加入,
      於是, 我認為就是入會無結果, 賺番一年人工都好。

      但是, 那些人大等, 卻又好希望議會順利進行。
      於是, 我認為全部退出算了。

      直到昨天拘捕民主黨人, 我覺得泛民應該全部退出,
      因為, 又dq, 又拘捕, 完全玩弄如股掌, 那是否還應該留任﹖

      刪除
    2. 現今「寸土必爭」難矣, 「忍辱負重」已頻頻出現,

      我認為最重要還是團結一致,堅定思想和目標, 千萬別墮下離間計。

      刪除
    3. 無法達成一致的話,還是一年前那句老話---「兄弟爬山,各自努力」吧。

      刪除
    4. 其實我是一只固執的鴕鳥, 明知道不可逆轉, 怕左你咯﹗

      刪除
  9. 少俠,早晨﹗
    這樣多題材, 為什麼不另起題貼文,太浪費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