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8日 星期四

【隨筆】賞心樂事






















【隨筆】賞心樂事


清晨漫步,沿途清風送爽,景色宜人。有時凝望太陽徐徐升起;偶爾乍見月亮仍在雲中,賞心悅目,信可樂也。


令狐少俠

18/8/2022


3 則留言:

  1. 原來清晨都有月亮。也曾聽人講過,當時半信半疑,親眼目睹,才知確有其事。

    回覆刪除
  2. 日間見月,我青年時倒不時遇上;那些年我對人性歹毒、茍且的一面了解得少,所以心仍然淨朗,還會望天。現在漸入暮年,看著我城政治崩壞,正義之士都被迫害,四周朋友都要提防,走在街上我落寞低頭,心事重重,天的模樣我已經忘記了。

    又,那條將軍澳跨灣連接路的中間拱橋,照中角度所看四四正正,橫的橫,直的直,太端正,有點呆,很像我幾歲時玩的大陸製玩具積木其中的半月形拱塊,現在感覺,逃不掉的聯想,凡涉大陸的,其總是有種跟不上潮流、陳舊、多餘,卻充大款的老土(老套)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兄,同是淪陷人,落寞何止你一個?

      讀到「……天的模樣我已經忘記了」,非常傷感,縱有千言萬語,腦塞了,欲訴無從……卻又突然想起ViuTV正在播放中的韓劇《模範的士》……

      思緒混亂,不知所言。

      刪除